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考研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了激发考研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迎考信心,缓解临考的压力,9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线上召开线上2019级本科生考研誓师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副院长陈东景、吕学梁、学工办主任任龙以及2019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薛羽彤主持。

距离考研仅有93天,于文洁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拼搏精神,好好把握人生中难得的一次机会;二是要树立考研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抓住这最后的93天的时光,认真梳理,查漏补缺;三是要采取科学合理的策略和方法,把自己的身心调整到临阵的最佳状态,提高效率,最后预祝大家取得辉煌的考研成绩。

会上,陈东景给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年的研究生招生情况,着重讲解了青岛大学完备的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的科研支撑等。吕学梁根据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要衡量好自己的人生大目标,设计考研的备选方案,充分了解考研信息,构建多元组合。任龙建议同学们不要患得患失,一定要关注各个学校的考研大纲,分析目标院校专业,提高学习效率。薛羽彤寄语考研学子,希望大家相信自己,不要焦虑,脚踏实地,一战成硕。

成功上岸的毕业生李一珂、尚清艺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英语、政治和数学等公共课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学习建议,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放平心态,适当运动保证身体健康。

本次考研誓师大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增强了考研学子的备考信心,彰显了学院的人文关怀以及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为学院考研学子成功步入研究生殿堂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