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统”心聚力,“数”迎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了以最合理的安排、最周到的服务迎接2022级全体新生、保障学院迎新工作,做好入学引领,数学与统计学院全力以赴,师生通力合作,携手推进迎新工作。

正当年华共赴新程——2022级新生开学预备会议8月31日,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丽萍线上召开新生开学预备会议。会议中,赵丽萍向加入我院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疫情防控状态下落实好新生暂缓报到政策及具体返校流程问题做出详细说明。

undefined

“数统”寰宇“新”向于你——新生报到9月2日至5日,新生报到当天,学院组织学生会成员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手续、运送行李。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平、辅导员赵丽萍到迎新现场慰问新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强了学生对于学校的归属感。

undefined

情暖数统携爱启程——学院师生代表看望省外新生9月3日下午,魏小平,赵丽萍以及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轮值主席和新生代班共同步入学院新生宿舍,亲切看望已经入住宿舍的省外同学们,详细解答了新生关注的问题,并为每位省外新生送上装有水果、口罩的专属迎新礼包。

踔厉奋发未来可期——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9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学院副院长由丁洁玉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线上参会。丁洁玉介绍了院徽、校训含义,随后就《青岛大学学分制管理规定》、人才培养方案等四份文件作出解读。本次会议让2022级新生对学校学院以及专业设置有了初步了解,让他们可以更加坚定的迈出自己的大学第一步。

弦歌不缀薪火相传——新老生交流会9月8日,学院召开线上新老生交流会。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李一杉、张欣瑶及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纪进委根据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从数学学习方法、竞赛参与及大学生活的时间管理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随后,院学生会学术中心部长栗帅洋为新生进行选课方式的指导与安排。

迈进青大共筑未来——2022级本科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9月9日晚,学院举办线上2022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院长高红伟强调了目前国家对于数学等基础学科的重视并着重从数学学科现状、学科发展和学院概况三方面全面对学院的院系建设展开介绍。随后,魏小平并从确立目标、如何度过大学等几个方面为新生做开学第一课。会议点赞高达八万余次,新生与家长热情高涨。

 

反诈防骗青春同行——反诈第一课9月10日下午,学院联合青岛大学安防宣传中心利用线上会议形式为新生们上好开学反诈第一课,从校园防诈、人身安全、防疫安全三个方面为新生做出全面讲解,提高了新生防诈骗意识、自身安全保护意识及能力。

新起点新征程——临时负责人会议9月13日晚,赵丽萍在金家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2级临时负责人会议,这是辅导员与新生骨干的首次正式会面。赵丽萍就如何高效工作、工作学习兼顾、团结协作提班风、提高防骗意识及规则意识等做出指导与叮嘱。

 

数学与统计学院始终重视迎新工作,从新生入校到入学教育、班级建设、家校交流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推进迎新工作。至此,学院迎新系列工作圆满收尾,2022级新生的学习生活、班级建设与骨干培养等逐渐步入正轨,为学院顺利推进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