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医学部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9月7日下午,医学部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座谈会,正式拉开师德师风活动月的序幕。

医学部党委书记王新生、常务副部长宋扬、副部长任贺、获得2022年度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以及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宋扬主持座谈会。

王新生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其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在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他强调,那些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教学、科研和临床一线的老教师和老专家们是青医精神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为全面建设青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这种青医精神永远值得青年教师们学习和传承;进入新的历史时代,我们面临机遇和挑战,如何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如何使学院、学系以及研究院之间的交流平台更加富有活力并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目前需要加大力度思考和推进的工作重点,希望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他进一步提出要求,将青医优良传统文化作为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让青医百年的立身之本和发展理念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努力把青医打造成为现代医学的圣殿、学子心仪的教坛、科技创新的摇篮,为健康中国贡献青医力量。

宋扬首先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临床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接着,他简要地介绍了现阶段医学部的人才发展情况,对人才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今后要把人才培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人才招聘的宣传力度;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也要重视现有人才的培养,做到引育并举;健全适应人才发展的人文环境,建好科研生态环境,鼓励各单位之间广泛开展跨学科、跨专业交流研讨活动,建立以学部为家的情感,使广大一线人员具有归属感;要进一步挖掘和拓展青医文化,传承优秀传统、光大青医精神。

任贺表示,学部将为老师们从事项目申报、合作交流等科研工作方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口腔医学院徐全臣、生物医学中心侯琳、基础医学院陈忠恒、公共卫生学院晋小婷、神经与精神疾病研究院张斌作为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几位老师分别回顾了自己从事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心路历程,对推动医学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传承青医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或建议,表达了对学校、学生和教师职业的衷心热爱,抒发了投身医学教育事业、培育医学良才的诚挚情怀,同时感谢学部的关心和支持,祝愿学部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