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青大附院召开“加强行业作风建设 规范医药购销行为”医药购销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规范医药购销双方行为,按照中纪委彻查医疗腐败工作部署和要求,和国家卫健委关于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专项行动方案。近日,校附属医院召开了“加强行业作风建设 规范医药购销行为”医药购销廉政建设工作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玉斌同志出席并做专题讲座。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孙黎惠主持会议。

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新生肯定了各供应商多年来对医院工作的支持。要求在接下来的合作划清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行为红线,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购销环境和工作环境。同时对医院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二是要建立新型采购供应机制,构建公平、健康、廉洁的医药购销环境。三是要加强监督、注重预防,切实做好干部作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源头防控工作。四是要保持定力、一以贯之,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医院职能部门和业务科室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如何落实职能监督、履行“一岗双责”,防范医药购销不正之风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校附属医院院长董蒨与供应商代表签署《廉洁购销协议书》,明确了医院和供应商在医药购销活动中的行为规范和要求。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医院党委副书记宁险峰同志宣读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加强廉洁购销行为管理规定》。供应商代表宣读《廉洁服务承诺书》和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企业和医院的要求,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认真履行廉洁购销协议条款,与医院共同营造健康、规范、公正的市场环境和社会风气。

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医院党政领导、纪委委员、总支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临床科室主任和护士长代表,以及与医院有业务往来的经营企业、代理公司主要负责人代表近千人参加了现场会议,会议以五院区同步视频形式进行。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