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9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月6日上午,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胡金焱结合14位基层党委书记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亮点,同时有针对性地点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金焱表示,这次述职评议会准备充分,各基层党委书记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和单位实际,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在精彩纷呈、充满挑战的2022年,各位党委书记能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凝心聚力,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位书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维护了学校的安全发展稳定,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胡金焱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2023年恰逢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也是抢抓事业发展机遇,实现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学校事业发展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期,正在经历从数量型增长向质量型增长转变、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从总量大向结构强转变。实现存量优化、增量崛起,进一步加快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这需要未来三到五年实现以下几个突破:

一是党建工作引领新突破。要全方位、全过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定向导航、保驾护航,以此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二是人才培养质量新突破。要积极打造青岛大学质量文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跨越发展。三是师资队伍层次新突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高端人才培育上下功夫,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四是科学研究水平新突破。目前学校在科研成果方面位于省属高校前列,但也面对着更加激烈的竞争态势,要抢抓重要机遇、凝聚团队力量,不断增强服务地方能力,提升科研竞争能力以实现科研突围。五是学科建设平台新突破。要对标兄弟院校,加强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布局,特别是加强对冲击国家“双一流”学科、支撑博士点建设的布局。第六、服务社会能力新突破。学校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要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来谋求发展机遇。要利用自身学科优势,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增强发展活力。七是国际化程度新突破。要将国际化开放办学作为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抢抓机遇,勇于创新,稳步推进,与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互动共进,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八是校园文化建设新突破。要以合并办学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青大文化,讲好“青大故事”,打造青大人的精神家园,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会前,各基层党委书记紧扣重点工作任务,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提出工作措施,认真撰写两个述职报告。会上,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历史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校部机关党委等14个单位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评议,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了评价。

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基层党委书记,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