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一个周的学习研讨,一个月的履新实践,触点多,感受深,收获大。

一、深刻认识到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的必要性紧迫性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领导干部肩负领导责任,知识水平直接影响工作水平、领导水平和思想政治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学习不只是个人的问题,也不是一般性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的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发展和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问题。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二、坚持深学细照,常学常新,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履职能力

胡金焱书记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寒假学习会上的动员讲话中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深刻阐述,每读一次都有新体会,新提升。对照胡书记指出的“学习不足、消化不足、内化不足、转化不足”的问题,对照“高、真、化、实、习”的要求,深入进行个人查摆,直面问题,探究原因,制定学习计划和行动计划,努力按照胡书记提出的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来对待,孜孜以求,学而不怠。要努力发扬“钉子精神”,能坐得下来,挤时间认真地读书学习;能钻得进去,在深入思考、掌握精髓上下真功;能学以致用,真正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静心学,扎实做。

三、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以担当作为展示学习成效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是理论学习的根本目的。“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胡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就是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工作动力和执行力,通过学习来提高谋篇布局的能力、规划设计的能力、工作推动的能力、事业发展的能力。就是要以学习为牵引,提高理论的高度、认识的深度、谋划的宽度、落实的力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一个人如果不注重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即使他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也不能说达到了学习的最终目的。”

四、发挥党建定向导航作用,让学院办大学在电子信息学院落地沉底结果

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责任,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定向导航、保驾护航作用,抓班子,带队伍,保稳定,促发展,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合作、温暖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形成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发展态势。学院班子下定决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让学院办大学在电子信息学院落地沉底结果。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全院教职工已达成共识,确定着力围绕学院“五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一是做好学院制度建设,完善运行体制。二是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做好学科建设,全力完成一级硕士点突破,争取二级博士点建设工作。四是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的新突破。五是做好新工科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推荐资讯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