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大学生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2月1日,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大学生宣讲团成立大会暨集体备课会会议中心404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成立大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和大学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刘彩云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大学生宣讲团的成立既是落实校党委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创新学习形式的积极探索。刘彩云对全校共青团学习和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和宣讲中要把握重点内容,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二是团干部和宣讲团成员要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广大共青团员要通过学习,发现自身建功立业的空间,激发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团支部、宿舍、教室开展宣讲活动,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

三是要用创新的手段做好宣传阐释。积极策划推出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新媒体产品,善于用“小切口”讲好“小故事”。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独特优势,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对照时代要求,全面对照全会提出的任务,切实谋划服务学校、学院(部)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项目,探索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具有牵引性、标志性、操作性的青春建功行动和成长服务计划,更好凝聚青年力量,积极服务青年发展。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要求,宣读了宣讲团成员名单,为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穆青青进行了发言。成立大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延玉为全体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体备课培训。

据了解,为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校团委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的指导下,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学院选拔了94名学生组建了大学生宣讲团。接下来,根据安排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将走进团支部、走进教室和宿舍,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方式,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