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习风采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党团知识培训暨院士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20级学生党团知识培训暨院士精神宣讲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出席大会,学院学工办主任于宏、团委负责人张尚斐、2017级辅导员张梦真、2020级辅导员吉成彦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刘新对2020级同学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做一个自律的人,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培训会上,于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党与共青团的关系和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等,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怀揣理想和希望,用青春书写大学的美好华章,用汗水感知幸福的青年时代。张尚斐以青岛大学共青团工作考核细则和团支部“达标定级”标准为基准,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党建带团建”、“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入团流程等内容,并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希望同学们牢记共青团员的使命,认真学习共青团知识,明确“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青年。吉成彦和2020级同学交流了生活和学习中的各项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改进。

宣讲会,张梦真分享了张嗣瀛院士在工作、学习中的故事。张嗣瀛院士一生满怀家国情怀,勇担国防之重任,不顾小我,勇做国家栋梁;到青岛大学工作后,坚守立德树人的伟大教育使命,将所有的心血都倾注于学科建设和发展。“孜孜弗倦,可登堂奥;涓涓不息,而成江河”是张院士做人和治学的态度。张老师在宣讲中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张嗣瀛院士精神,奋勇向前,做“中国梦”的筑梦人。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