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2月15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光、学院党委书记郝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致公党市委副主委王乙潜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龙云泽主持。

王春光首先代表学校对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近期党委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今后将搭建更多平台,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工作。她强调,统战成员都是双岗双责,首先要做好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做好统战工作。她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和任务,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和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

郝伟通报了近期学院党委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第二轮校内巡察整改推进落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介绍了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郝伟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会上,王乙潜从大会主要成果、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体会,并就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开展建言献策工作提出了建议。其他与会人员也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