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自动化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2月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工程专业认证专题会,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主持。

院长助理刘旭东领学了《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方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工程专业认证标准》等文件,解读了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实际,进一步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提出,要强化一流专业建设,加快推进在线课程,一流课程以及课程思政建设,做好课堂改革,强化过程考核,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完善双创课程体系。会议要求全体教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自动化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工程专业认证任重道远,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推进专业持续改进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学院院长于金鹏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通过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凝聚学院对学校加强本科人才培养、工程专业认证的共识,为建设自动化学院特色的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以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形成的重要思想成果,指导后续教学工作的开展,促进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