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外语学院举行教学改革与教改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落实贯彻学校“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梳理学院在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方面的短板与问题,进而推动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及教学改革项目申报,12月2日下午,外语学院举行教学改革与教改项目申报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席岩,学院院长卞建华、教务处副处长席岩、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印玲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娄永强主持。

卞建华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课堂教学改革及各级教改项目申报方面的成绩,强调课堂教学改革对于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果、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及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督促学院老师利用新文科建设机遇加大对课堂教学改革的投入,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多出高质量高级别教改成果。

娄永强梳理了近年来外语学院教师各类教改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分析学院在在教学改革工作及项目申报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各教学系立项分布不均、缺少专创融合课程项目、专题教改教研活动不系统等,鼓励老师们加大课程教学改革投入,提高教改项目申报积极性,组织专题教研研讨,提高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席岩做题为《着力教学改革提质增效,助力一流本科建设》辅导报告,从加强课程教材建设、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和提升教学研究水平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教学改革的主要领域、内容和方法,并对教师如何规划并申报教学改革项目提出有效建议。

与会教师表示在今后教学工作中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改革中去,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此次会议是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和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之一。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