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总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2月1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407会议室为校部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报告会由总支书记孙卫国主持。

夏东伟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夏东伟在讲话中提到,过去5年和新时代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人民成功应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风险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夏东伟重点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这部分内容。他表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是科技、教育、人才最集中的交汇点,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论断、新定位、新要求、新期待,自觉服务党的中心任务,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夏东伟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社会进步的生力军,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中坚力量。高等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教育青年的崇高使命,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一切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进高等教育新的跨越,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做好宣传引导,抓好落实、转化效能,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