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新闻网讯 近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校领导吴世珍、徐龙飞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胡金焱对学院当前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工作和学院建设发展思路和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交叉融合的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胡金焱强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定要依据相关专家学者、学科方向领军人才、学术骨干等的研究方向,聚焦开展“靠医、向海、涉农”的交叉融合研究、科技项目产出和人才的协同培养。聚焦科研、立足方向,将专业建设转化为学科的集成发展和人才的综合培养。党建引领、汇聚力量。一定要牢固树立加强党建促业务,发展业务强党建的建设发展理念,坚持以业务成果检验党建成效。在教书育人、事业攻坚中锤炼党性、增强能力,做到推动基层党建有载体、有内容、有实效,在开展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共建共享中检验成效。时刻充满精气神,让学院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奋发有为的主流发展方向。安全稳定治本治道。要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加强师生的安全稳定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学院当前已形成的安全、和谐、稳定局面。党政同心、健全队伍、团结合作。在学院当前和谐稳定,特别是班子高度团结的基础上,学院还要进一步注重在实践中发现干部、培养人才、展示人才并在储备干部和培养人才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保障和实现生命科学学院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从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师生思想动态与心理健康状况、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向大家展现了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发挥“党建引领、定向导航”、“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在把方向、谋全局、提精神、聚合力等方面的核心作用和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和工作成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元红以《凝心聚力促发展 继往开来续新篇》为题汇报了“十三五”时期学院取得的各项成就和学院制定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各项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院当前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同时结合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的党建思政、办学赋能、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梯队、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对外交流、文化内涵、平台建设提升十大重点工程等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建设发展思路、计划举措等做了详细解读。表示学院一定会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和学院业已制定的《十四五规划》,锚定目标、奋力前行,以实实在在的学院党建成效和发展成果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办公室、科技处、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