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入党积极分子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19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教育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入党积极分子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辅导员谭雪梅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刘学简要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等有关精神。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集中彰显了百年大党深厚的历史意识、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体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生党支部要立足师生党支部共建策划好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学生党员要利用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坚定“四个自信”,做学生成才的榜样。他强调,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启了组织入党第一步,能不能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关键是思想入党。他通报了学院正在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模范作用发挥考核体系,从政治理论学习、专业学习与科研、宿舍卫生成绩、参加支部活动、同学导师评价、关键时刻表现等方面全方位考核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日常表现表现,进一步加大过程定量考核力度,更加重视思想政治成熟度考察,更增加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标准和环节的了解,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科研工作中,当好模范和表率,自觉接收党组织的考察和培养,早日加入党组织。

谭雪梅从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从思想上入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入党动机就是党员们的“入党初心”,只有正确的“入党初心”,才能成为引领党员同志们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自十九大以来,我们党一直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们的终身课题。入党积极分子从交纳入党申请书之后,就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入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平时是楷模,危难有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在历史交汇关键节点的重大决策,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是学生党建工作的基础工作。学院坚持“党员发展重思想,日常管理重教育,队伍建设抓入口”规范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早日入党的信念和决心;提高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一代要脚踏实地干事,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光荣使命。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