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附属医院做廉政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玉斌在附属医院市南院区学术报告厅做题为《救死扶伤 廉洁从业 坚决破除医疗领域腐败顽症痼疾》的廉政报告。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业务科室主任、护士长,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正职、重点部门副主任及重点岗位人员600余人,供应商、招标代理公司347家等近千人参加会议,大会设置了多个分会场,五个院区同步视频参会。

范玉斌同志指出,医疗腐败面大量广,成了医疗行业最大的诟病,他结合近几年来医疗卫生行业查处的腐败案件,说明失去监督的权力必将产生腐败,即使小官也能大贪。结合案例分析,他指出医疗腐败主要产生在药品购销、器械购销、人事管理、工程建设和惩治力度等环节。

结合附院实际,范玉斌同志从校院两级纪委受理的问题线索以及暴露出的问题,要求医院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宏观把控,又要细致入微。要抓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解决不想腐的问题;要抓制度建设这个基础,解决不能腐的问题;要抓惩治这个关键,解决不敢腐的问题。对医院纪委,他指出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把握服务中心、维护大局、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的原则;要通过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扎实作风,提高履职尽责的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加大对“微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坚决刹住损害群众利益的歪风邪气。对医院广大干部职工,他指出,金钱不可贪婪,名利取之正道。一定要坚守法纪红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内法律法规;要守恪守道德底线,遵守行业法规,遵守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要保持健康心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发挥专业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对各供应商、招标代理公司,他提出要树立起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理念,正确看待利益问题。要使企业行稳致远,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必须合法有序竞争,必须遵守医院的相关规定。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