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备好“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5月14日上午,学校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部署会,就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开学返校前工作进行了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院行政和全体教师参加视频会议。

为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和常态化防控,上好“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政班子第一时间进行了工作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学校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要战场,复学复课准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意义重大的认识,按照科学研判、错峰措施、联防联控和精准防控原则,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制定处学院学生开学返校方工作案,妥善做好学生返校时间及批次安排。

特别是根据学院承担的全校思政课教学的复杂情况,组织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在线备课,以配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和各个学院的开学安排,做好人员和技术的准备,做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上好“思政第一课”。在备课中注意用好中国抗疫这本深刻、鲜活、生动的思政课教科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学生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广袤大地,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